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岡平健治ソロ全国47都道府県弾語り自走TOUR2010


■ 岡平健治 (Okahira Kenji)



■ 連繫著夢想的一張入場券


  昨天遠赴奈良,為的是去看我的一號心愛歌手岡平健治(Kenji)的Live Show。回想起上一次,亦是第一次看他的Live Show已經是4年前在名古屋,不驚不覺已相隔四年。昨晚還沒有開show,只站在會場裡已感動得有點淚眼通紅。

  Jpop一直都是我自己所喜愛的,在云云的Jpop裡面,bandsound畢竟是我的最愛,因為音樂是自己創作的,歌詞是寫下自己所見所想的,聽起來的歌總是特別的貼心。

  與Kenji的音樂邂逅,是十年前在名古屋留學的時候,偶然在二手書店Book-Off裡找到他的一隻《背景ロマン》的single,一聽之下立即愛上了,那時他才剛出道一年。

  出道至今剛十年有多,期間他從2人組合一度解散,後來再結合命為3B Lab的樂隊,之後再加入2名新人成為3B Lab.☆S,2006年在名古屋看那一場Live就是3B Lab.☆S的Live。

  後來一人脫退3B Lab.☆S後,一度成為4人結合。當與唱片公司合約完結之後,沒有再在公司續約,而Kenji亦開始Solo的生涯。早2年他開始了「47都道府県」的巡迴Live Tour,自己駕著車往日本全國各地不同的Live House舉行Live Show。而今次看的Live Show,就是2010年巡迴演唱的其中一個。

  看這些Live Show最大的感染力,就是歌手與觀眾的距離相當之近,再加上今次的場是一個很細的場地,所以全部觀眾都能忘我地參與在整場的Live之中。

  幸好我對Kenji早期的歌十分熟悉,因為昨晚他唱了很多都是《十九》時代的歌,能夠一起唱、跳、叫... 完全浸淫在他的音樂裡的感覺實在太美妙...

  完場時他還跟在場的每人都握手道別... 儘管這是門面的禮貌功夫,但令在場的觀眾都感到十分貼心和親切。

  音樂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,能夠讓人將自己的情感抒發出來。Kenji的音樂對我來說更有一種貼心親切的感覺,除了感情的主題外,還有很多的歌是講述人生、夢想、友情、生命的可貴... 很有印象他曾經有一首歌,是希望年青人們不要輕言放棄生命,痛過跌過之後仍要撐起來活下去。除了當年陳百強的「喝采」和「摘星」之後,香港還有多少這樣主題的勵志歌曲呢?

  已忘記有多少次因他的音樂而感動流淚,在心情的谷底時因他的歌聲而讓自己支撐下去,因他用心寫的歌詞而令自己不會忘記要努力面前。只要他一日堅持著他的音樂宗旨,我仍是會跟著他的腳步而去,縱使我已歩入中年#(笑)~

#註:其實我只比Kenji大不足一年~!!!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