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

欣賞和感謝

隨著昨天完成了Agency IC, fieldwork supervisor和自己三方面的檢討會議,今天的實習已經最後在機構的日子,而明天則要再去兵庫県找supervisor開Final Evaluation的會議,作為最後一個工作終結整個實習。

來日本整個事情的感受,相信我會在臨回港之前會寫下來。但就這次實習的工作來說,老實說知識、理論和技巧等不是學得最多的,最有感受和成長的是,不單是作為社工,而是作為一個人如何去對待人和事。如果多去欣賞別人的付出,感謝別人的努力,那怕只是一丁點的,原來在這樣的工作環境裡,人的工作會變得積極和更容易找到意義。在這個實習機構裡面,我看到了Agency IC親身作為一個social worker很好的示範,如何將自己希望服務人的心透過實在的服務形式帶給別人,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一個superwoman,在工作的這麼多年來,令我有這樣感覺的社工並不多。

而在這機構裡面的其他義工,他們亦擁有令人敬佩的熱誠,每人擔當著不同的崗位,我相信儘管不是每一個人都明白甚麼是社會工作,但他們就是為著這機構的旨宗,一同努力地去支持著這個機構的運作,讓很多工作能夠維持下去。當對著這些看上來只是一丁點的努力,但也抱著欣賞和感謝的態度的話,就締造出一個令人更有動力的工作環境。

今天將會有farewell的聚餐,送過從香港帶給他們的紀念品後,說過再見,再經過一星期左右的休息之後回港。然後,就要再往下一個階段走去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恭喜哂,搵到心中果團火,番到嚟都唔好熄,燒大佢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熄左好耐, 亦無死灰復燃既趨勢~~ 社會靠你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Ogake... 你忙緊其他嘢啫;) 你為社會提供緊好多informal care =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GOOD!!!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,尤其是對著本地教育下出來的社工,僵化的制度與盲目往往遮住了一個人的發展!!好開心你有這樣的體會,至少懂得感謝和欣賞也不是每個社工也做得到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