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

Day 10 - 関西学院大学 (2010.06.04)

  今天是六四,人雖在日本,但仍然有留意六四的新聞,畢竟這是個大是大非的歷史事件,不能輕易忘掉。

  在這個實習裡,每逢星期五便是"Research Day",機構方面不用上班,但則要從大阪乘阪急電車向神戶的方向去,輾轉去到一所叫做「関西学院大学」,因為Placement的supervisor 正正便是這所大學裡的講師。

  雖然十年沒有坐阪急電車,但感覺不算陌生,在梅田的地下街沒有迷路,挺自豪的~ 哈哈~ 坐阪急電車去到一個名為「甲東園」的車站下車後,還要向山邊方向上斜波走20分鐘左右,才到大學校園的正面。

  因為早到了,信步去了校園裡面的小食部買了飲品,就在旁邊的樹蔭下坐下休息。到時間後,在正門附近會合了supervisor。她帶我到校內比較貴的 餐廳吃午飯,看著她十級慢的食相,讓我想起太約10多年前做實習的是一個闊太supervisor。這頓午餐亦不出我所料,是她會主動提出請客,那我當然亦十分樂意接受。

  之後去了她的辦公室做supervision,由於是第一次的supervison,所以都是談些「大路嘢」;最好笑的是,她說:「真抱歉,我沒有好 好準備這個supervision~」。之後我問及她有關paper workload的事情。不過似乎她好沒還沒有堂握到「supervision」期間我應該要做的工作,於是我反客為主地作出建議,她也很順意地說 「Oh~ that's a good idea~」。結果成功地將paperwork的工作量控制在最少的份量~!!

  之後到了圖書館待了一會,找了一些資料後,便在校園走走。看見校園廣闊的環境,實在心矌神怡,加上晴朗的天氣,實在很羡慕這裡的學生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上學。校園內外亦能看見很多年青人,自己彷彿也年青起來。


■ 廣闊青葱的校園



■ 日本的大學生打扮比香港的潮得多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四天工作~ 仲有1天可以輕鬆擺明做paper day~ 發達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