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

Day 24 - 第2次Supervision (2010.06.18)

  今天一早就下著連綿的雨,耳邊一面聽著喜歡的歌,一面撐著雨傘在日本的路街道上走過,感覺很是輕鬆。

  星期五是Supervision的日子,九點多就出門朝往兵庫県方向的關西學院大學而去。在地鐵上打開了手提電腦做功課,太用心的關係,竟然忘了下車,結果要乘「回頭車」到東梅田,才轉乘阪急火車到大學那兒。

  這次是第二次的supervision,感覺是挺輕鬆的,因為supervisor是一個十分徐和的人。在supervision中,功課得到很好的評價,沒有太多需要修的地方。在supervision完結的末段,我說:「因為這邊的圖書館等各方面都不太就手,所以找reference比較慢和困難,不過我好想做好啲份功課,你覺得我可唔以遲啲先交俾你呢?」,而得到的答案是:「sure, sure~ 當然可以,其實有多啲時間做好啲份orientation report當然係好事!!!你當然可以遲啲交」。正因為這樣,就順利地將交功課的日子推遲了一個多星期 XDDDDDD

  下星期五的supervision dayHKU的老師 Ernest和兩個明愛的workers會來到這大學講一個lecturesupervisor約了我一起聽講,和之後一起吃晚飯。到了日本,還可遇到自己認識的HKU老師,感覺挺特別的。

  傍晚回到家不久,門鈴突然響起,竟然是之前在機構認識而巧合住在我家附近的一個台灣阿姐,她弄了一些瀂肉和炒飯給我,而且還不忘添付了一些辣椒,實在太貼心了~!!!!!! 每逢在日本時,我跟台灣人都挺有緣份的,十年前在名古屋讀書時,也是多得有些很有義氣的台灣人關照,生活上很多事情都得到幫助。現在在這裡也認識到台灣人,也是對我這樣照顧,這真是一種緣份。

  到現時為止,已confirm會有四批朋友到大阪,並且有相聚的機會,挺開心~人在異鄉但遇到自己的同鄉,感覺只然是特別的親切。今朝還替其中一批朋友訂好了酒店,希望到時相聚時可以大吃大喝一 or 數頓 XDDDDD



2 則留言: